“我以為是兩戶人家,才又從樓頂翻下去行竊的,要不然我也不會笨到只盯著一家偷啊!”這是一個小偷在派出所的自白。就在當天晚上,他連續兩次進入同一戶人家盜竊,第一次被人發現後,他嚇得跑了,第二次又去,則被抓獲。至於他為何兩次進同一戶人家盜竊,他表示自己根本沒意識到進的是同一家。  
  通訊員 秦公軒
  現代快報記者 陶維洲
  20多歲的小剛在南京工作,平時和女同事小玲、小倩同租一套房,他住在朝北的一個房間,而兩個女同事則合住在朝南的房間里。2月25日凌晨,他遇到了稀奇事,一個小偷竟然連續兩次進入他所在的房子盜竊。
  “凌晨3點多,我正在睡覺,忽然聽見有翻動衣服的聲音,我一睜眼,發現有個人站在我床邊,正在翻我掛在床邊的衣服。”小剛說,看到這一幕,他很納悶,“小偷怎麼這麼多!”
  原來,就在半個多小時前,小玲和小倩的房間剛剛遭遇小偷。小玲說,當天凌晨兩點多的時候,她醒來發現一個瘦瘦的長髮男子出現在自己房內,便大喊了一句,“誰啊?”結果男子很快從大門跑了。當時,小玲意識到是小偷,就沒有追,只是叫醒了小倩和小剛。他們檢查了一下,沒有東西丟失,就關好大門繼續睡覺。
  “哪想到,半個多小時後又有小偷進來了。”小剛納悶歸納悶,但也不至於只看著小偷偷東西,他大喊一聲。小偷頓時嚇得愣住了,就這麼一個空當,小剛一下從床上起來, 一手卡住小偷脖子,一手抓住他手,將他按在了床上,然後呼喊室友報警。而小玲過來一看,被抓住的小偷竟然就是之前進入她房間的那位。
  朝天宮派出所民警趕到現場後,小偷直呼倒霉。在民警的質問下,他說出了事情的經過。他叫小斌,當天凌晨,他來到樓頂,準備通過往下攀爬入室盜竊。一開始,小斌先選擇從南面下去。這邊可以借助陽臺的晾衣架攀爬,而且他看到小玲的房間窗戶沒關好。不過,他剛進到小玲房間,小玲就醒了。
  逃出來後,小斌並不甘心,他再次來到樓頂,這回他從北面下去,看到一個沒關嚴的窗戶後,就進去了,他根本沒意識到這是小玲所在的房子,只是不同的房間而已。“我看對方比我高大,就乾脆不反抗了。可我現在才知道,我兩次進的竟然是同一戶人家。哎,要是早知道,我怎麼也不會來的啊!”小斌後悔地說。
  民警將小斌帶回派出所做進一步審查,臨走時,他提醒小剛等人,睡覺前一定要將門窗鎖好。
  (文中人物系化名)
(原標題:連偷兩次,被逮了吧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r36hrzl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